2010年10月18日

DIY手工電子計時快門線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電路圖,那個是用來做計時快門線的,計時快門線可以幹嘛呢?
他是可以讓數位單眼相機在一定時間間格自動按下一次快門,出來的照片可以做縮時錄影
就像下面那個影片


這是每隔一段時間拍一張照片結合起來+上音樂的影片

這是我在mobile01上無意間看到的電路圖

我自己有學過一些基本電學,也會做電路板,於是手癢也想來做一個,所以隔天就去電子材料行買了一些材料來做啦~

這是全部的材料
點圖可放大

照電路圖先在麵包板上測試~
 

之後就焊上電路板上啦,懂的人應該知道那顆IC是什麼吧


 元件盒鑽洞,我鑽我鑽我鑽鑽鑽,做到我手麻掉了...

弄好之後加上一些貼紙銲接上電池就大功告成啦,其實我實際做了兩天。


實際使用影片

對焦+快門+定時快門


B快門實測


就這樣啦,雖然還沒有時間去做縮時攝影,無聊做做一些小東西也挺好玩的

影片拍攝by Nikon D90+18-105 VR 和 CANON 95IS 小DC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