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中華電信光世代爆熱小烏龜 合勤-P874 拆機改散熱!!

夏天一到我家那台中華電信的小烏龜就開始不穩定了,偶爾會無預警斷網,在打信長時打的正激烈給我來一下誰受的了,所以囉,參考了一下GOOGLE上的資料,就決定來改散熱了。

這台就是中華電信給的小烏龜,準備來大卸八塊啦!!

 可以看到它的型號是P874,這應該在各家有用光世代的人應該都看過
 拆~~~拆很簡單就底部兩顆螺絲轉開就好了,映入眼簾的是很簡陋的一塊散熱片,等等就是要把這塊給拿掉
 拿開散熱片,就可以看到最主要的那顆大IC和旁邊的兩顆RAM
 拿出事先買好的散熱器和散熱貼片,經過研究,小烏龜的變壓器是12V,所以風扇也是特別挑12V的,這樣比較好處理
 最主要的大IC~發熱量最大的也是它!
 接上電,也是經過研究,這涼點剛好是12V,而且有過開關,小烏龜後面的開關按掉風扇也會跟著斷電
 稍微處理一下風扇的線,剪掉~重拉~重焊~熱縮套包一包就OK了
 焊上去~
 貼片貼一貼,重新放進盒子裡,看看現會不會卡到,看起來是很OK~不用用力就可以把板子放回外殼裡
 重新蓋回去~這下子這隻烏龜沒有理由跟我說太熱罷工了!  準備好又要被我操好幾年了...呦豁豁豁...


實際上機成效:溫度的確降非~~~~~常多,相當明顯,還沒改之前用手摸機器底部是很燙手的,感覺大約60-70度,改完之後只有覺得溫溫的,約30-40度,無預警斷網狀況也改善了,這200圓花的可算是相當值得~以上~!

3 則留言:

  1. 斷網的原因會是因為小烏龜嗎 我的情況也是突然斷網好幾秒 重啟小烏龜才有用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就是常有這狀況,當時小烏龜燙的嚇死人,改完散熱就沒這問題

    回覆刪除
  3. Peter.H兄,請問可借用你本文第二張圖嗎?我會註明出處。如果不行,請跟我說,我會拿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