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這幾天天氣冷爆,暖暖包不夠力,所以找到一個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來用(?) 懷爐!!

這篇的下標是有點誇張,不過在冷颼颼的天氣有這樣的東西的確會有這種想法,OK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想到懷爐這種東西,在去年就看過一篇在mobile01上的懷爐文章,那時就認識了懷爐這樣東西,但是那時是夏天,再加上我在台南讀書,熱得要死誰會想要用那東西,所以漸漸就遺忘了,直到去年我轉回來台中唸書,還有冬天我的房間不知道在冷什麼意思的(是全家最冷的房間),就回想起懷爐這樣東西,之後呢上網拍找找,發現懷爐分類還真簡單,就分5種,網拍能找到的就那5種

1.懷爐中的夢幻道具:日製國際牌National黃金懷爐,也就是我上面貼的文章中的那個,已經停產多時,最好用也最難找,因為沒找到過所以價錢未知,有誰能分享一下幾十年前的價格?這是30年前的產品了...(遠目)
2.黃金懷爐台製LAMP,長得跟國際牌的很像,用法也相同,但是聽說會漏...價格便宜,約300上下
3.日製白金懷爐:孔雀牌懷爐,現在僅存能找到的日製的懷爐了,注意有分大小,依大小不同價錢不同,不過一個都超過1000元,沒辦法日製的卡好也卡貴
4.白金懷爐台製LAMP,也是長得跟孔雀牌的很像,也是用法一樣,相同的外表"好像"容易生鏽(有看過生鏽的照片) ,也是聽說會漏,價格也是不超過300元,價格問題就見仁見智了
5.ZIPPO牌白金懷爐,是孔雀牌代工,所以價格和孔雀牌差不多,火口等等的耗損品可以互通

某天呢我在露天上找懷爐哪裡台中有店在賣,找一找被我找到在河南路上有一家登山專賣店有在ZIPPO的懷爐,距離我家很近,而且價錢不到1000元!?,於是晚上就跑去那家店買,一進去就問說有沒有ZIPPO懷爐,他們回答:剛剛被一個人買走最後一個...,買走最後一個...最後一個...一個...,當下的心情就像拿了壓歲錢的小孩要去買玩具結果玩具店倒了的感覺一樣,我就說:喔...好吧,反正很少到登山專賣店,就在店裡晃晃看看,本打算要離開了,結果櫃檯小姐殺出一組說:這是展示櫃的你要嗎?當然要啦,反正都放在櫃子裡有差嗎?就給他敗下來囉。

題外話,櫃檯擺了一堆開山刀、藍波刀、摺疊刀,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些東西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看到刀我會莫名興奮,不過也僅止於刀擺在櫃檯裡面安分的躺在那...

回到家就來拍一些照片囉,來看看吧~

就這樣一盒,還有附125ml的ZIPPO油一瓶,誰想要阿?50元賣他,我不會去用它,我用中油的環保去漬油就好了



裡面的東西就這些,懷爐本體,壓在下面的黑色絨袋,添油的小量杯

外表很簡單,很像特大號圓角ZIPPO打火機

大概那麼大...拿在手放的感覺,放在絨袋的溫度跟暖暖包差不多,但是持久力差很多,大約20小時

 OK介紹完畢!!來加點油點來用看看吧,過程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有點緊張所以沒拍XD
 就像說明書上的步驟,參考看看吧


 點起來啦點起來啦,就這樣微微的紅光,可以暖很久喔,一整杯量杯滿的油可以暖20小時

點起來後蓋上蓋子放進套子裡就可以在手上握來握去或是放在口袋裡面就可以了喔~


最後來一張無聊後製的圖

3 則留言:

  1. 國際牌.National.正早期日本製.黄金懷爐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7320493
    這個好在哪裡?

    回覆刪除
  2. 挖...這賣家賣的可真貴阿,日製的不外乎質感好、耐用、不會漏油,而且有收藏價值,幾十年後可以拿出來說:你看! 阿公以前用的,說不定會有博物館會跟你買去當館藏=ˇ=

    回覆刪除
  3. 你買的這款是台灣LAMP做的,火口只能跟LAMP通......
    之前跟孔雀牌合作的那款現在只剩日本內銷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