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幫別人放閃光 之 迷你正片播放器

哇哈~!!!!!!!!! 好久沒寫BLOG了!!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大約七個月去了
今天又作了什麼怪東西呢? 讓我們看下去~~

某日我接到我學弟的委託,說要作類似這樣的東西
Mobile01 [手工逸品]夢幻正片加強版
於是就丟了兩台玩具相機給我,我就上網訂材料開工啦~

基本上電路的原理是利用一顆555作出單穩態電路,利用一個電阻和電容還有這個公式:
T=1.1*RC
換句話說就是做出這樣東西按一下按鈕會亮1.1*電阻值*電容值uF毫秒
這個電路的設計我是按一下會亮五秒

先在麵包板試接


這是測試時的影片


測試電路OK之後上洞洞板~ 主板部分

背光模組

主板和按鈕

用三秒膠黏在上面~

由於做的太認真過程作的太認真都沒拍照....


先假組一下,背光前面加了一張描圖紙,為了怕旁邊被黑色吸光,還用立可白塗白
注意看電池還放到了園觀景窗的部分


背蓋部分先稍微量一下劃線


在割後蓋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我在用電動刀時一不小心刀片居然噴掉直射我眼睛0.0!",還好我有戴眼鏡,不過右眼鏡片上就有留了一道刮痕....


完成圖~!


按下快門後會發光~~

基本上我保留了原本相機上一些可動機構,像是前鏡頭蓋依然可以開關,過片器依然可以過片、迴片,過片後按快門一樣會"卡"一聲

裝上我的正片來測試一下~


這樣東西是要作來如同最上面給的連結裡面同樣的用途,也就是...拿去送閃光
既然是送別人的閃光我也不想多介紹什麼了... (怒翻桌!)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