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年後開箱,acer 3820TG i380+AMD 6550M,加演惡搞一下我的新筆電

大家過年過得如何阿?有沒有吃胖呢?別像我初二就發蠢吃了兩顆本該下去烤的生干貝...(其實還蠻好吃的,吃完還沒事XD)

言歸正傳~我阿原本預定過完年要來升級我的手機,舊舊的小白Magic有點不敷我使用,開Google Map定位跟我朋友的Desire HD根本不能比阿...但是考慮到使用效益我還是買筆電了,因為筆電可以當我的系統測試平台、出去外面可以把我單眼照的相片存起來+修片,出去教家教也可以用,上班也可以用,可說是產值比買新手機來的高,所以手機部分只能忍一忍了。

年假的下午無聊找我弟去逛NOVA,回家一回神就出現這一箱在我桌上
(不知不覺25位小朋友就離我而去,買東西快賺錢慢阿~~~)



規格表,是1月才剛更新的新規格,值得注意的重點是顯卡全面改名叫AMD,不叫ATI了

開箱開~~~,白色布套包著筆電,還蠻有質感的,比起用塑膠膜包著好得多

下層,亂七八糟的線,裡面有:超大顆的變壓器、電源線、擦拭布、保證書和說明書 ,後面紅色包著的是電池,已經在店裡面拿出來測試過了

 附的小滑鼠和手提包,手提包小小一個還算精美,可以拿來用壞免怕的

 金屬髮絲紋上蓋

開~~~,蠻討厭的亮面螢幕,旁邊還貼了一個展是用貼紙,等等就會被我撕了

上面的貼紙,Intel i3、Windows7、AMD顯示晶片、acer58分鐘快速完修,這些貼紙也是7天後就不會看到了

規格貼紙,同上,7天後....


整體看起來,側邊的圖片我忘了拍,先來補說明一下
右邊:HDMI接頭,USB*1,耳機孔+麥克風孔,VGA接頭,電源接頭
前方:SD讀卡機(單眼的好朋友)
左邊:USB*2(這台USB真的有點少),網路孔
這裡可見到他黑框不分都有薄膜貼,不用說也是7天...就不見,我的習慣是我的筆電乾乾淨淨

 整個的鍵盤配置,有獨立的PgUP和PgDn看圖更加方便,缺點是方向鍵有點小

開關,硬碟讀取燈、數字鎖燈號、大寫鎖燈號

漂亮妹妹廣告打很大的! 杜比音效,實際...ㄜ...普普通通啦,比一般筆電好一些

背面,右邊可以看到展示貼紙,號稱可以到8小時待機,實際大約5小時

他的背板設計非常簡單,就一塊可以拆的,拆開來後就可以看到,我另外加的2G記憶體,所以裡面總共4G記憶體,而且我還特別要求兩條要同廠牌同顆粒的記憶體,我不想因為記憶體互衝來煩我,右邊是WIFI模組,左邊是硬碟的屁屁 ,黑色的一拉就下來了,拆裝非常方便,這也是我買這台的原因之一

 兩張記憶體都是南亞顆粒(支持台灣廠商!!三星去死!!!),總共兩條DDR3 1066 2G*2,4G~~跑"佛偷夏普"比較順

硬碟是WD藍標640G 5400轉,還好不是希捷更不是該死三星的硬碟(抱歉,我有很深的品牌情節)
由於是OEM產品,P/N和CT全都是XXXXXXX

 進BIOS的資料,嗯嗯嗯,差不多就那些,BIOS是我寫這邊文章時最新的1.19版

 RAM真的有4G喔~顯卡有獨立的1G記憶體不會跟主記憶體搶

 一開機,一堆討人厭的原廠作業系統設定,原廠是附家用進階,管他甚麼版,在我手上就是會通通砍掉重練

給我電腦用就是要來惡搞一下啦~~在PC上灌MAC OS X一下,左邊那台是一般光碟機+SATA轉USB湊合的外接式光碟機

 還真的可以進安裝畫面

裝裝裝...等等等...

裝完了,真的可以用,但是我的顯卡太新了,目前找不到對應的KEXT(APPLE世界的驅動),所以灌好玩的,這可是真的蘋果的OS X,不是啥仿APPLE介面的小軟體

惡搞玩了就辦正事吧,慣自己真正常用的系統吧,WIN7旗艦版~


之後就沒啥好寫的了,就變成一台很普通的筆電了,來談談我為啥會挑這台筆電好了,也順便教大家怎麼挑筆電,一開始先定位用途、螢幕大小、品牌,我的用途是出去可以修片,所以要可以跑得起PS或Lightroom,在家會拿來跑虛擬機,無聊會拿來玩遊戲,所以CPU和RAM都要精心挑過顯卡倒是其次,螢幕大小我心目中最剛好的大小就是13吋,越輕越薄更好,不需要有光碟機,品牌的話想便宜當然是國產的優先,價格俗和維修點多為他的優點,這是當時我挑筆電心理的底,以後挑筆電大家也差不多先抓這幾點去找會比較好找。

會看到這台是意外點到的,我在拍賣網和購物網慢慢挑時只有看到i3 370+ATI5670,那時大約4成的心在這台上面,其它6成還在到處飄,結果看到新規格更新,改成i3 380+AMD6550,整個等級又提高一小級,所以那隻稻草就壓倒我了,買回來用的時候真的挺讚嘆科技進步,小小薄薄的一台居然可以玩決勝時刻6...,在30年前這台會被當成怪物筆電,扯遠了,這台的規格是我心中的黃金組合,集效能、輕薄、長效於一身,唯一有個小缺點,他的螢幕畫質不大好,感覺就是有一層白白的東西蓋在上面,對比度有點差,我微調了很久才調成我接受的狀態,期他就沒有大缺點了,看完之後希望大家以後買筆電也可以找到理想中的機器。

1 則留言:

  1. hi.
    I also installed osx in my 3820tg.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the resolution to fit with the pc?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