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不到四千台票又輕又小又防水的全幅機?? 蛤! 之 mju II開箱

自從掉入底片深淵後就一直尋找用得最順手的相機,於是就開始一步步收集各類相機最經典的型號,目前手邊可拿到的有RF機:Canon QL17 GIII、半格機:Olympus Pen EED、SLR:Nikon FM+50mm F1.4(預定 還沒入手),以上全都是古老的全機械相機,金屬外殼外加每一台年紀都比我大兩倍,一天到晚背出去其實頗有壓力,於是就想來一台輕巧的小傻瓜,原本是想要富士的TIARA,但是其中古價格再加一點點就可以買全新的Olympus mjuII,於是就決定入手了這篇文章的主角:史上最暢銷的小傻瓜相機-mju II,用中文來念就是喵吐。



< 規格>
相機:全自動傻瓜相機
光圈:F2.8~F11(自動)
快門:1/1000s~4s(自動)
焦距:35mm
閃光燈:內建閃光(可強制關閉)
使用底片:135底片
使用電池:CR123A
最近對焦距:35cm
感光度設定:ISO50~ISO3200(自動感應)

< 特性>
全自動傻瓜相機、輕巧、4級防水。
自動對焦、自動光圈快門配置、自動感光度感應。
自動過片迴片、不可重曝、可強制開關閃燈、防紅眼。
最近對焦35cm、單點測光功能、夜拍最慢4秒、無B快門。

用習慣手動機械相機後來玩這個小傻瓜其實感覺又有點不一樣,小傻瓜用法就只是ponit & click,相當腦包,不過看到有啥有趣的馬上就可以從包包抽出來就拍下去也試其他相機沒辦法辦到的(手動相機光對焦的時間傻瓜相機已經不知道拍到哪去了...)。回頭來說說mjuII,為啥會選這一台? 原因其實很簡單,小、焦段泛用、F2.8光圈在小傻瓜算很大、有防水、買的到全新品和不知道為甚麼蠻喜歡O家相機...其實Google一下隨便都可以看到這台相機的資料,說不定你家裡面也有人拿這台相機拍很久也說不定,說到這台相機的故事不外乎是最暢銷的傻瓜相機,1991~2001年間賣掉2000萬台,相當於一年200萬台,這讓我想到現在大概只有蘋果產品才有這種銷售數字,而我今天入手的剛好就是2000萬台紀念版。

我這台是在網拍找到台中有一家店還有在賣全新mjuII,叫明昌,露天找一下應該會有,店裡面擺了一堆CONTAX的機子,尤其有一台龍年紀念版的全金CONTAX,ㄏㄧㄠˊ爆了...
外盒,可以看見是20個百萬紀念版...說是限量,但是怎只買的到這一種的,一般版的都找不到= =

打開來~裡面有保證書喔,這年代居然還有底片機可以有保固的,那可真是...

第二層,可以看到相機本體、遙控器、繫繩、皮套

全部排開

相機本體,有防水的,下下雨不會怎樣,別拿去游泳就好了...
 BTW.每次說防水這都會讓我想到特勤沙龍這一段

要使用就直接把蓋子拉開,可以見到35mm F2.8 的眼睛~

背面,相當簡單,設定閃燈、遙控、時間的按鍵,還有顯示張數的液晶螢幕

屁屁,20百萬紀念版1991-2001

紀念版的按鈕是金色的,一般版得好像是銀色,說實在,紀念版和一般版就只是外表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感覺像台灣機車大廠,改個貼紙或顏色又可以賣的感覺是一樣的...

電池室,用的是CR123A,一顆不到100圓吧,說明書上說可以拍20捲

它真的很小,比我的手還小

塞進皮套

拿一捲先來試拍囉~

 認真一點拍了一張漂亮點的

來貼幾張mjuII拍出來的成品

還算不錯利,我家貓貓毛一根一根都有拍出來

室內,COSTCO酒架

逆光+散景

室內,ㄜ...那隻是我家樓下寵物美容院的貓,臉都黑的看不到XD

室外風景

室內打內閃

我家的貓很喜歡紙箱或紙袋

2 則留言:

  1. 阿也不把我家的喵拍的帥一點~"~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喵兔的愛好者,請問這台您現在還有在使用嗎,沒有的話希望能向您收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