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DIY改GRADO SR-60耳罩

其實改這隻耳機的耳罩不是第一次了,因為之前改的太難看不敢拿出門,所以重做了一附,為什麼要改耳罩呢?因為GRADO原廠附的耳罩不合我的頭型,就是會夾頭啦,原廠的耳罩長下面那張圖,由於改好才發現沒照原本的照片,所以借原廠的圖來用。

 
耳罩哪裡來?我去當初買SR-60的店家買了一對德國Beyerdynamic耳機的大耳罩來改,這一對也不便宜呢,當初買店家還算歸本賣七百多元買的, 圖也是跟店家借來的





其餘材料就很簡單啦,去書店買一大張有背膠黑色亮面貼紙、泡棉板、家裡面還剩下來的保麗龍膠,切割工具用圓規刀,東西都有了,動工吧!

先把原來的耳罩拿下來

用圓規刀調成半徑4CM切下4個直徑8CM的圓

再分別調成半徑2.5CM和2.6CM切出各2個內徑為5CM和5.2CM的圓,就像下面那張圖,差別可能看不出來,之所以要差個0.2CM可以參考往前第二張圖,有一個卡榫,所以大小要做不一樣,做好後就可以直接卡上去

 再來調半徑為4.7CM切出2個直徑9.4CM的圓

再來把9.4CM的圓中切出直徑5CM內徑的圓,全部做好就會得到6個甜甜圈型的泡棉板

全部用保麗龍膠黏起來就像這樣

 外面黏上裁好的黑色貼紙,組合起來就像這樣

套上耳機,我喜歡全都黑的,低調點比較好

另一角度


這樣改好的耳機就不會夾頭,而且看起來比較有霸氣,不像原廠的耳罩乾癟癟的感覺,而且有個額外好處,冬天戴耳朵不會冷呢^^(但是夏天就有點熱...)


這次拍的相機用的是Nikon D200 with Tamron 15-50 F2.8 (A16)
P.S. 舊相機拍起來感覺不大一樣呢

1 則留言:

  1. myear好店!!
    我耳機都跟他們買~~

    原來也有這招~
    看來我也要來diy換大一點的海綿了!!

    回覆刪除